学改革开放史 争当学校改革发展先锋----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281

2020612日,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四附中第一党支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开展“学改革开放史 争当学校改革发展先锋”为主题的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自学了浦东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线上观看了浦东改革开放图片展。为了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周秀丽、何威、赵周平分别以浦东改革开放的见证人、新浦东人和政治老师的身份做了重点发言。作为浦东的媳妇,周秀丽从交通、住房、人们观念的转变等方面说起,围绕浦东的发展定位兴致勃勃地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作为一名在浦东居住了近20年的新浦东人,何威有幸亲眼目睹并亲身感受到了浦东的发展。谈到浦东的快速发展,他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赵周平虽然平时生活在金山、闵行,但是作为高中政治老师的她刚刚结束了高三年级新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复习,对于浦东的改革开放史她是再熟悉不过了。大家一致共识:浦东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举世瞩目的成绩,彰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的生命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凝聚着孜孜不倦的追求。

其他党员也分别从“新上海人看浦东”、“80后眼中的浦东”和“90--浦东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几个角度简单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还通过PPT、照片分享等不同形式作了交流发言。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上海改革开放尤其是浦东开发开放激情燃烧的奋进岁月,是擂响我们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号角。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次认真学习浦东的改革发展史,并将其成功的经验有效地运用到新教材课堂教学改革这片试验田,用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实际行动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第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