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振兴中华

我校党章学习小组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174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实践,722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学生团员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在学校党总支的带领下到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在活动前,学生团员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分组就“一二八”事变、“八一三”事变进行了课题研究。到达纪念馆后,在党员教师葛明萌的带领下,各团员为同行众人仔细讲解了淞沪抗战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役。跟随着战役的时间线,展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一样样旧物,将团员们带回那烽火四起的抗战时期。站在这一片土地上,耳边似乎回荡着“血沃淞沪”的可歌可泣的呐喊,他们深深深感受到先烈们奋不顾身、百折不挠、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更切身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记国耻,唤国魂,珍国格,奋国威。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学生团员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们对淞沪抗战这一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自己的青春年华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