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70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722日上午,学校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淞沪抗战纪念馆学习参观。

纪念馆专题陈列“血沃淞沪” 八一三淞沪会战史料,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同时,新增抗战题材艺术作品充实展览,并辅以声、光、电互动手段,以及新媒体导览系统,用先进的陈展理念,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将“血沃淞沪”的历史真相昭示天下,激励华夏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了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我校党员教师葛明萌与几位团员青年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淞沪会战的相关情况。聆听着他们的仔细讲解,看着眼前的一幅幅照片,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自由与解放,为了追求和平正义英勇斗争,甚至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战火纷飞的岁月,缅怀牺牲的抗日英烈,在心中留下不灭的红色印记。参观活动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历史的讲述更真切地了解了当年党和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艰辛历程,大家将会跟随着先烈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四史”,共同携手开创美好的未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