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比翼飞、青蓝携手共前行——2020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581



2020910中午,我校“师徒结对比翼飞,青蓝携手共前行”师徒结对活动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2020年三位新教师、学科指导教师、班主任带教师和科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开始,陈霞老师以科研室主任和导师的双重身份发言,她首先介绍学校基于对教育教学的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的重视,——给新教师配备优秀教育教学导师,目的是帮助新教师能够快速成才。而她自己本人年纪大又是多项岗位工作的原因,觉得压力很大,但她认为对新教师的指导责无旁贷,一定尽心尽力指导,也相信我们所有的导师们都跟她有同样的想法。对于新教师,她希望新教师珍惜这一机会,好好利用好学校为她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这个通道。

 随后, 2020年见习老师代表朗诵见习教师要求,指导教师代表以诚心带教的姿态朗诵指导教师的职责。在师父、徒弟明确了职责和要求的基础下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颁发了聘书。

 最后,陈霞老师对新教师提出了“一定要起点高”的要求,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一个平台、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打磨,请教师们珍惜这样的机会,主动学习和思考,认真实践,希望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培养,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很好的进入教师角色,尽快得到自己和大家的认同,在未来绽放光彩。

 本次师徒结对仪式,表达了学校对我校新教师的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