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有作为,团结一心创佳绩

---学校组织别有意义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550


今年的9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学校组织策划了一次别有意义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分为视频祝福、志愿者活动、表彰颁奖和素质拓展四大板块。

910日一大早,校门口的电子屏上就传来了我校历届学生录制的送给全校教师的节日祝福。本次视频制作由校团总支负责。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老师们节日快乐!”饱含了学生对老师谆谆教诲、辛勤付出的感恩和感谢,老师们心里则是满满的感动。

中午,由学校党总支组织策划的“让校园更美丽”校园清洁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教学、教辅、后勤等不同岗位的24名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总支书记张小波的带领下顶着烈日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擦拭校门、宣传橱窗,打扫校园走道、清理隐藏在草丛、绿地中的纸屑碎片等,大家挥汗如雨,干得不亦乐乎!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教育的真谛,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更为今年的教师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911日下午,学校在多功能厅召开表彰大会,对我校一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等各个岗位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奖,号召全校教师学习他们勤奋有为、不断进取的先进事迹,希望有更多的老师突破自我、实现飞跃。张小波代表学校致辞,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家移步室外,来到篮球场,在那里工会已经为老师们准备好了一场轻松愉快的素质拓展活动。今年疫情期间,老师们都经历了线上教学的巨大压力,为了缓解老师们的压力,暂时忘记连日来的疲惫,工会特地准备了这次素拓活动---学习击打非洲鼓。老师们兴致勃勃地拿起方凳、搬起鼓,成半圆形围坐在篮球场上,跟着教练发出的幽默风趣的指令做着各种击鼓动作:时而相互拍肩击鼓,时而相互敲背交流,双手随着教练的花式口令上下翻飞击打,大家团结一心、动作一致,相互配合默契,教练的口令越来越快,大家击鼓的节奏也不断加快,笑声阵阵,不断回响在整个校园。击鼓结束,教练还教给大家几种跟不同职业打招呼的见面礼。难忘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活动在老师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留下的却是难得的轻松和酣畅。

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虽然很简单,却别有一番风味,相信一定会给老师们留下难忘的记忆。(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