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第二十五届教学节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教学节活动工作布置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0

925日下午,奉贤区第二十五届教学节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教学节活动工作布置会在校第一会议室开展,会议由副校长龚永娟主持,全体教职工到场参与。

首先,龚老师为教师介绍奉贤区课程与教学发展总的主题——全面课程、校本特色、新成长课堂、有效性教学,接着又解读了奉贤区第二十五届教学节 “新课程新成长” 主题: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五育并举、知行合一、整体育人;坚持每一个学生都具有成长潜在性、自我发展性、多元差异性的学生观;坚持科学管理、以人为本,进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多元成长”时代育人目标;全区教育者紧扣“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优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提升”“学校课堂教学效能提升”“学校教学工作品质提升”四维,以项目化学习为抓手,坚持质量为本,探索新成长课堂教学模式,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双新”实施。接着,龚老师动员布置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在教学节主题引领下的各类教学活动:积极参与区教学节活动、积极开展学校实践活动及活动后表彰活动,着重推进第十六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序列活动。

最后,龚老师呈现教学大调研各类指标,希望老师们能未雨绸缪、对标改进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