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0

20201016日,学校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研究中心主任龚少情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学习体会”的专题讲座。

龚教授首先从中国和部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应对“新冠”疫情的不同态度和处理公共危机事件的能力为切入点,对比各国政府的治国理念和国家治理能力,引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的时代背景。接着,他围绕:(1)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的重要意义;(2)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的体系内容;(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这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成果。龚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为大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专题讲座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的相关知识,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