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法制宣传员:献爱显温情 普法谱真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7916

上师大四附中“我是法制宣传员”普法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打造“我是法制宣传员”学生普法志愿服务品牌,引导高中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法制正能量,5月24日下午,我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高二(1)班周晓亮同学和干事高二(3)班王思怡带着满腔热情来到位于五四农场的民办福星小学进行法制宣讲志愿活动。

 此次宣讲的对象分别是四(1)班和五(1)班的小朋友们,他们都非常热情,并亲切地称呼志愿者们为“大哥哥”、“大姐姐”。在普法宣讲中,周晓亮同学着重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国家机关保护以及自我保护的概况,并通过简单的案例加以讨论分析,加深了小朋友们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和理解。 王思怡同学则是从杜绝不良行为入手,通过一个个由不良行为演变为违法犯罪的案例,引导小朋友们从改正自身不良行为开始,远离违法犯罪。最后还通过宣誓环节,让小朋友们正视法律的严肃性,并深切体悟到这次法制宣讲的教育意义。
  活动结束后,两位志愿者还向在课上表现良好的小朋友赠送了一些学习用品,提前祝贺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也代表着一份爱心


 在这次普法宣讲志愿活动中,两位同学不仅为福星小学的小朋友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自己也深刻体会到了身为老师的一份责任感以及老师的辛苦。同时,在为这些民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送去关爱的时候,更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着的复兴重任,今后会更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积极地成为一个充满爱心、正能量的新时代好青年!(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