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奉贤区“时光不老,青春正好”青春朗诵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7178


       五月浅夏,青春正好。青春因为校园的一树树花开、一丛丛绿意更加绚丽和充满活力。我们追寻自己内心的信仰,用青春热血浇灌民族蓝图。

        6月1日,在奉贤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时光不老,青春正好”2017年奉贤区中学生“梦想领袖计划”培训营青春朗诵会。奉贤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高国弟出席并致辞。高国弟对朗诵会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寄语青少年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学上进,勇于奋斗,努力不留遗憾!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团区委副书记翁晔;教育局宣传科科长魏英秀;团区委学校部部长王群;南桥镇党群办副主任、文明办副主任杨珺等。
       我校高二(3)班何伊娜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之一。她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动听的声音、良好的台风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未来的她一定是一名出色的“播音主持”。
       此次青春朗诵会有“青春正好,我们用朗诵致敬校园”、“党旗飘扬,我们用誓言致敬祖国”和“时光不老,我们用青春致敬信仰”三个部分组成,吸引了全区8所中学中职,共17名优秀学生、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我校高二(1)班周晓亮同学原创作品《海阔路100号的故事》,从校园的每个角落、身上的校服、胸前的校徽到老师的兢兢业业,从一次次激动人心的活动到一门门博大深奥的科目……他告诉我们校园的欢乐、青春的记忆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现在,让青春无悔”!许多同学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共鸣。我校还有近四十名同学观摩此次活动。
        南桥镇党群办副主任、文明办副主任杨珺还为同学们示范演绎了一段朗诵作品《热爱生命》。团区委学校部部长王群做了精彩点评,她觉得这样“小清新”的活动非常吸引人,朗诵者们道出了青春的洒脱,青春的梦想,青春的斑斓,这就是“青春正好”的味道。活动最后,团区委副书记翁晔为优秀朗诵者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朗诵展示的是气质,风采,思想。通过此次“梦想领袖营”青春朗诵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理解青春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而坚定人生的信仰,为青春而奋斗!(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