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促进特色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4963


 

       “端午到,龙舟闹”,5月24日,我校在华东理工大学水上运动场隆重举行“七彩成长”第一届学生活动节龙舟比赛,旨在弘扬“七彩成长,百舸争流,携手并进,风雨同舟”的龙舟精神和时代精神。开幕式由副校长周秀丽老师主持,校长王建昌致辞,王校长表示龙舟比赛将成为四附中的一项特色运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学校特色教育。 
       校长王建昌老师、副校长周秀丽老师、教导主任富正华老师、政教主任徐忠平老师为赛道上的龙舟“点睛”完毕,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哨声吹响,只见一艘艘龙舟如离弦的箭般冲出起点,水中闪耀的龙头、飞溅的浪花和岸上鼓劲的人群、飞舞的龙旗相映成趣,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呐喊声中各个班级展开了激烈角逐,把龙舟比赛推向高潮,七(1)和高一(1)分别在初中组和高中组突颖而出,勇夺桂冠。
       龙舟比赛在全校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闭幕,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校特色文化建设,深化了素质教育,培养了全校师生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特质精神,更彰显了学校“先成人,再成才”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