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乐载舞展风采 献才献艺显本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8231

上海师大第四附中七彩活动节“艺术达人”单项比赛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拓展学生素质教育活动的空间,我校在4月13日至4月24日期间,开展了“艺术达人”单项比赛。
       此次比赛包括了乐器达人、舞蹈达人、戏剧达人、动漫达人以及工艺达人等多项艺术达人的比赛,旨在挖掘学生多方面的才艺,并为他们施展艺术才华提供舞台。
首先进行的是乐器达人的专场比赛。学生们都将自己从小所学的技能,通过灵动的音符展现了出来。其中,高一(2)班祝之越同学更是以一首悦耳动听的古筝曲《浏阳河》赢得了全场上下掌声连连,并拔得头筹。
       接下来,舞蹈达人的专场比赛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学生们有的穿上汉服,舞出一曲中国传统古典之美,有的踏着轻快多变的节奏跳出一段活力四射的现代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高一(3)班黄燕娜、严桑梓同学带来的一曲古典舞《礼仪之邦》将华夏之美通过举手投足间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
       戏剧达人的比赛,也可谓是高潮迭起。表演诗歌朗诵的同学们,抑扬顿挫,饱含情感,铿锵有力;表演课本剧的同学将剧本演绎的既诙谐又深刻。高二(1)班周晓亮、彭舟源、施文超同学表演的《廉颇蔺相如列传》,高度还原了历史,用心刻画了人物性格,在演绎故事的同时,也为大家讲述着一个个引人深思的道理。
       动漫达人,以及工艺达人两项非现场展示类的比赛项目也收到了学生们的踊跃投稿。动漫类作品水平卓越;艺术类作品创意无限。
       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锻炼学生能力的机会,也同时是一次展示学生才艺的平台。今后,学校一定会大力开展更多的活动,成就七彩校园,快乐生活!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通讯员 徐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