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62

知史励行,我校党员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齐奋进。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1030日,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与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共同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学校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校民主党派人士也受邀列席。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李亮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礼茂副教授担任评委。

为更好地激发全体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知识竞赛由第一、第二支部各自从支部内挑选精英3人组队参加。题目分为2组,由单选题、多选题和论述题组成。2组党员认真准备,在客观题方面均全部答对。在主观题方面,第二支部邵佳凌分享了自己学习“四史”的体会和感悟,他认为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自己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发展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90年出生的上海小囡,有幸与浦东开发开放共同成长。第一支部葛明萌围绕“四史”中的上海,她认为上海是红色革命的根据地,中共一大、二大等皆在上海召开,同时上海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世博会、进博会等举办就是生动地体现。比赛难分伯仲,但学习热情高昂。尤其是第二支部2位“准妈妈携手出战,让大家感慨“四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

在嘉宾点评环节,两位专家肯定了我校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优良表现。李亮教授指出,“四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掌握基本的历史知识,还要培养历史性的思维。陈礼茂副教授则是补充了“四史”中上海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评价上海是革命的城市,是英雄的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深、悟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历史事实,更重要的是汲取“四史”中蕴含的初心力量。每一题都自带红色基因,每一题都深入人心,家国情怀、担当作为,在一题题中被点燃的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接续奋斗的赤子之心。(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