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革命:“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研讨

——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29


线上”教学将是未来课堂教学的主流模式之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所有教师开启了线上教学,老师们“各显神通”不仅让学生“防疫不停学”也让自身积累了不少线上教学经验。回归校园,”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便成为我们思考的热点,所以教师应该主动适应,积极参与,把握技巧,适时创新课堂教学手段与方法,将互联网技术贯穿至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提高教学效果。因此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116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进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学习。

语文组杨志杰老师通过在线演练为我们讲解了企业微信中的线上教学技巧;数学组黄歆晨老师回顾她长达四年的线上教学历程并分享了不断挖掘线上教学“小帮手”( 如数位板、QQ作业乐乐课堂等)的快乐;英语组陈婷老师则从班主任德育、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三个维度总结了疫情期间网课中的教育教学经验;理化生组邵佳凌老师肯定了平板手写板和问卷星在线上教学中的作用也开始思考“当课堂回归线下,如何继续扬长避短”;政史地音体美组顾晓蝶老师从考勤、教学内容、作业反馈和检测评价等四方面回顾了自己在实践中摸索的线上教学,关注学生、注重反馈是她的一大亮点。

五位老师的经验交流是总结也是传播。时代推动革命,希望老师们能在与时俱进中积极思考,开启一场属于自己的课堂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