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7

1114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并围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务处人员参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发言指出,要以增强安全意识为主线,更好地发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坚持做到安全工作书记、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班主任具体抓的管理机制。要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限期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

会上,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周秀丽,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徐梦迪,总务处副主任吕曦作重点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要抓好安全防范,加强对校园安保人员的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做好外来人员来校登记工作和校园巡查工作。后勤人员要定期对学校的消防设施、用电、用水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对食堂的检查和监督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食堂环境管理和个人卫生管理,确保食堂工作人员规范作业,保持就餐环境干净整洁。

徐梦迪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可以以安全文明校园等创建为抓手,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利用主题班会、讲座、校园宣传橱窗、教室黑板报等途径,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和安全知识宣传,针对部分偶发安全事件进行剖析,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吕曦认为,要深化校地合作共管,加强同学校所辖地区海湾旅游区的校外综合治理工作沟通机制,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健全“护学岗”机制,落实“高峰勤务”制度,做好校园周边防控,学校安排值日教师和保安在校门口配合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学生进出学校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