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宝地 重温峥嵘岁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赴安徽六安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54

1114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高一年级师生前往安徽六安进行红色研学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下午1450分,师生们到达金寨红军广场举行祭扫英烈仪式。同学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并立下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自律自省、逐梦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的誓言。

随后,师生们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馆内,师生们沿着历史沿革的足迹,走过7个展厅,在1200多件革命历史文物中,回顾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领悟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力量。

下午1750分,师生们抵达迎驾春风营地。在整理完内务、吃完晚餐后,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上政教处主任徐忠平强调,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在本次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涵养自己,树立起“中国人,中国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高一(1)班的徐明扬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认为,本次研学活动是高中阶段一节特殊的课,也是人生中一段重要的经历,是学校学习的补充与延伸;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积极参与,用心体会,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并充分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奋斗之力立青春梦想,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副校长谭伟繁宣布本次“踏寻红色宝地 重温峥嵘岁月”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我校致力于将红色文化融入育人过程、把丰富鲜活的红色资源转化成直抵人心的育人力量。相信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可以从这段红色之旅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高对红色文化的认同度、自信心和自豪感。(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