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及秋冬季传染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918

进入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同时也是为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过构建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突发卫生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机制,妥善处学校突发卫生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学校突发卫生事件及其造成的影响,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我校于1113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发热病例应急处置演练和呕吐物应急处置演练。

发热病例的处置流程:若在课上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学生,应急处置工作立即启动。由任课教师通知班主任,带领发病学生转至隔离室,其余学生进入备用教室,并对教室、学生走过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通知学生家长,对联系不上家长的情况,也充分做好预案。

对呕吐物的应急处置时,卫生老师一边演示处置的流程一边还详细解释呕吐包里所有物品的正确使用以及对呕吐物如何进行清洁消杀的方法等。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后勤工作人与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要求大家要牢记防疫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把防疫工作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落实上不马虎、行动上要迅速,为学生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卫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