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向上向美·乐在海湾”文化传承体验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0

明媚的阳光在秋日的午后显得格外温煦,1118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参加由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教管办主办的上美海湾“向上向美·乐在海湾”之文化传承(牛轧糖制作)专题培训和体验实践活动。

活动在位于奉贤区南桥镇的“那里”工作室开展。一走进工作室,老师们就被桌子上已备好的牛轧糖制作原料吸引住了,大家围坐一桌,跃跃欲试。在工作室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从搅拌黄油、棉花糖、奶粉,到添加花生粒揉匀、倒入模具铺平再到冷却后切块包装,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整套制作过程。尤其在最后的包糖纸环节,老师们流水作业,配合默契,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熟悉了牛轧糖的制作流程和原料配比,激起了回家自主尝试的兴趣,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中华文化传承的快乐。看着一颗颗自己动手制作的牛轧糖新鲜出炉,老师们纷纷举起手机,相互分享这一快乐瞬间。大家美美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无比的甜蜜和幸福。(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