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党建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60

1114日至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带领学生赴安徽六安,联合开展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14日,学校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随后,党员教师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幅幅革命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见证着金寨人民不屈不挠、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虽已逝去,但精神长存于这片红色沃土,他们身上的大无畏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党员教师。

16日,党员教师们来到霍山六万情峡,观看情景剧《大别山传奇》。通过一幕幕剧情的现场演绎,激发起党员教师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党员教师们的理想信念,鼓舞着党员教师们继续发扬斗争精神。

17日上午,党员教师们先后前往霍山三线军工博物馆和刘淠西故居。博物馆全景式展示了原老三线军工厂生产、科研等经典场景,老一代军工人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跃然眼前,教师们对老三线军工生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深感受到了老一代军工人身上吃苦耐劳的革命奉献精神。随后,教师们来到了刘淠西故居展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刘淠西革命烈士的一生,为他“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革命精神而动容。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党建活动,学校第一、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党员教师将从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