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艾滋病防治普及讲座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0

为了向青少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1124日,奉贤区海湾医院沈士华医生为我校高一师生开展了一场防艾知识讲座。

讲座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拉开序幕。沈医生通过图片和江浩(化名)的真实案例,让我们初步了解了艾滋病,知道艾滋病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随后,她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检测机构以及后续的治疗措施,让师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知晓了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措施以及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在讲座中沈医生还特别强调了哪些行为是不会传染艾滋病的,消除大家的恐惧,呼吁大家要做到零歧视,给予艾滋病患者们宽容的生活环境。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回答,参与热情很高。

讲座中海湾医院的医务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以及调查问卷,进一步普及防艾知识。其实,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关键在于是否“珍惜爱,明白‘艾’”。知艾是为了防艾,防艾即是保护生命。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珍惜生命。

此次活动让预防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共同守护精彩人生。生命行走在你我掌心,请小心珍视呵护,青春承载太多的美丽,请让她健康绽放。(校卫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