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驱促动,反思提升 ----我校接受奉贤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三校”评估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44

1128日下午,金红卫、高继华、宋勤标、陈琳、余雪梅等组成的专家组及联络员沈婷洁一行,来我校开展“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优秀校、合格校”评估。

评估会上,校长周秀丽作了题为《内驱促动,反思提升》的自评报告,重点汇报了学校在“教师专业成长的学校基础”“校区级骨干教师的培养”“优秀干部和教师的示范辐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汇报环节后,评估组专家结合指标和汇报内容进行资料查阅,并分别与学校教师代表、中层干部代表进行了访谈,着重了解学校在编制管理与聘任流动、校本研修、对教师队伍培养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

最后,专家组成员再次集中会议室,分别就访谈的板块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编制管理和岗位聘任规范,能有效整合市教委、上海师范大学等优势资源,干部和教师的辐射力度较大,教师培养目标较为明确;学校单列针对教科研的奖励机制,可见学校对教科研的重视;学校骨干教师的培养与援疆援藏的结合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

教师专业发展事关教学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引进优质资源为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注重过程管理与结果评价考核,内驱促动,反思提升,助力学校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