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篇 谋新局----管理效能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0

1月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中层正副职小组成员齐聚第二会议室,共同研讨如何提升学校管理效能,为下学期工作未雨绸缪。会议由校长周秀丽主持。

首先,周校长就下学期各项工作提出设想和做好规划:一是再次明确各部门职责归口,明确教学、德育双线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应职责分工;二是分部门明晰下学期工作计划,如德育工作中对标本学期“行为规范”评估问题及建议重点推进“行为规范养成”、优化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德育工作巡查、推进家长学校标准化建设等;教学工作中借助专家力量优化课程方案、扎实教研组建设、动员引导教师参加各类比赛、分学段分学科录制优质课、加强学段管理等;教科研工作除做好常规的教师研修和各类课题管理外,还应构思教育教学品牌提升项目、与教导处合作推进教研组达标等;工会继续用心组织教职工活动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做好教职工谈心谈话工作;后勤除加强服务保障和财务等常规事务管理外,还应安排培训提升团队整体素养;团、队工作中充分利用团总支、学生会、少先队等学生组织发挥学生领袖作用、增强自信。

随后,周校长还指出管理效能的提升不仅在于各部门工作的扎实推进和部门间的通力合作,还在于管理效能评价机制的创新。

会议最后,各部门提出工作计划实施中的问题并对工作设想加以补充。党总支书记张小波对下学期的党务分条明确并提前部署21日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

2021新年伊始,开篇布局是关键。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将扎实推进 “五育并举、知行合一”育人实践,迎接2021新的育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