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清潋滟,为有“淬炼”——学校卓越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50


1月18日下午,“渠清潋滟,为有‘淬炼’”卓越教师交流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周秀丽校长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周校长以卓越教师卓越在哪里的反问句中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张玉芳老师从“培训学习——态度决定高度;教育研究——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带教引领——相互学习,携手共进;示范辐射——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专业发展——立足常长、力求更好“五个方面如何提升自我进行了交流。葛明萌老师则从读书交流提素养、专家引领阔视野、教学展示助提升、带教徒弟共成长四个方面作了交流。黄春芬老师从三年内不同工作重心——新领域新成长、双重身份、回归本职分析自己,分享了成长之路。张博玮老师则从自己这几年重点做了哪些工作为切入点,为青年教师分析梳理了努力方向。四位老师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参照,寻找到了差距,激发了“学”的主动、提升了“赶”的动力。

会议在周校长的 “公开课当成随堂课上,随堂课就是精品课;机遇与挑战并存、称号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希望在卓越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下共同成长“的总结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