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究源----政史地音体美教研组期末质量分析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0

2021年1月15日,政史地音体美教研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以“寻根究源”为主题的学科期末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教研组长葛明萌主持。

会上,各学科组老师在简单介绍了本次试卷命题情况和学生成绩后,对本次考试反映出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高一老师普遍认为,成绩是学生学习态度的反映,学生的基础需要进一步加强,下学期需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学生基础;高二老师在分析学情的基础上,强调系统复习的重要性,全力备战合格考、等级考;高三老师针对本届高三学生特点制定了“善于扬弃、落实基础、关注路径、提炼结构”的复习策略,并结合我校“导师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因材施教、因生施教”。

希望通过本次质量分析,各学科能够基于问题、对症下药,关注课堂,走进学生,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育学育人齐并进。(政史地音体美教研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