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46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及奉贤区教育局2021年寒假安排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年寒假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根据市教委规定,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于2021年1月22日结束,寒假从2021年1月23日起至2月21日止。

、寒假工作要求

1. 妥善安排学生寒假生活。落实家校联动,加强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以线上家长会、家访、《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指导家长科学地安排好子女假期生活,要提醒家长在寒假期间加强与子女之间的沟通,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寒假。

2. 科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学生年龄特点,科学设计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倡导以线上活动、亲子活动为主要活动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少年宫等校外活动场所的线上资源,积极参加“云体验”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开展“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等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在预防近视、肥胖宣传方面加强力度。加强劳动教育,鼓励学生在家庭中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

3. 教职工自觉进行政治学习。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市、区有关教育文件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教育工作任务上来。要认真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谋划新学期工作。充分利用假期调整好身心状态,加强自主研修,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4. 加强校园安全管控。加强校门管理,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加强对教室、体育场馆等重要部位的监管,加强校园巡控,切实加强学校财产安全管理,妥善保管重要文件、贵重器材、易燃易爆物品和剧毒药品,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总务部门要及时购置和补充教材、图书、文具等物品,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5. 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各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与假期值班值守等制度。做好离沪、留校师生员工管理,建立离沪师生员工“一人一档”信息台账,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和工作提示,做好每天信息排摸及上报工作。师生寒假非必要尽量不要出本市,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出本市的,一律严格履行申请报备制度。

6. 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老师与保安人员共同做好假期安保工作,保持24小时通信渠道畅通。

7. 塑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形象。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肃财经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教要求,严格遵守师德师范要求,严守师德“五不准”底线,严禁学校、在职教师组织学生假期集体补课或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寒假。

三、开学工作安排

1. 学校领导、行政人员、后勤人员于2月19日上班,其他教职员工于2月20日上班。

2. 学生于2月21日办理报到、缴费、注册手续。

3. 2月22日正式开学。政教处认真组织好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开好第一次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

4. 开学前,对校园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配置、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校园环境整洁美观,设施设备配置齐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到位,以良好的校风校貌迎接学生到校上学。

四、假期师大班车安排

请到上师大网站最新公告栏查询。

  

祝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2021年1月21日

附:值班安排表


上师大四附中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


值班时间:1月23日————2月19日
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姓名
1月23日----1月24日何  威
1月25日----1月26日张小波
1月27日----1月28日崔锦绣
1月29日-----1月30日陈  霞
1月31日------2月1日葛明萌
2月2日------2月3日徐梦迪
2月4日李彩红
2月5日龚永娟
2月6日徐忠平
2月7日李彩红
2月8日----2月9日杨志杰
2月10日----2月11日周秀丽
2月12日龚永娟
2月13日徐忠平
2月14日----2月15日侯  莺
2月16日----2月17日富正华
2月18日----2月19日刘香花


注:1.值班到岗时间为9:00-16:00                                    
   2.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学校领导。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