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家园文明----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少年中积极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开展了“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中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了海湾旅游区新院村开展“清洁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打扫、清洁。一个小组手持垃圾夹、抹布,将社区绿化内的白色垃圾、公共座椅、橱窗等清理得干干净净;另一个小组,带上扫帚、拖把和抹布,走进社区楼道,将每家每户前的过道、楼梯、扶手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3月5日,全体学生作为志愿者进行了“清洁校园”的劳动。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悉心打扫校园的身影。

在本次“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在校园、社区开展了净化家园活动,清除了卫生死角,以自身小小的能量让雷锋精神在这个时代闪耀出新的光芒,共创家园文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