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31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崔锦绣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回顾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特色活动等开展情况。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为目的,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发现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活力。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两位支部委员赵周平、葛明萌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位同志从党员意识、理论学习、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他党员也严格按照党员标准,从日常工作、生活等现实表现,对三位同志进行实事求是的评议。其他党员也在党小组内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大家对党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工作和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本次民主评议会上,支委会成员自我剖析、求真务实,支部党员发言诚恳,会议氛围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勇于和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有力思想武器。最后支部书记崔锦绣表示支委会一定会接受大家中肯的意见,并化作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