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八届时政知识竞赛(校级初赛)举行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

2021325日,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喜迎建党百年  铸就青春底色”第十八届(2021年)时政知识竞赛(校级初赛)。

本次赛事吸引了四十余名学生踊跃参加,时政知识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展示学识的舞台,使广大学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世界局势,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每年的时政竞赛,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单动员。在组织开展赛事的过程中,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激励新时代青年时刻谨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引领青春梦。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高一(1)班狄莎莎

二等奖:高一(1)班张淑慧

高二(3)班宋许雯

三等奖:高一(1)班沈姚嘉

高一(3)班潘诗韵

高一(3)班张懿强

高二(3)班金  伟    

高二(4)班李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