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开展清明致敬英烈主题教育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790

      32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员教师代表带领学生代表共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沿着两行翠柏,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穆地来到了江泽民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致敬英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整理挽联。师生们向革命烈士们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在国际歌歌声中,全体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高一(4)班罗睿涵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态:新时代青年们要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武装头脑,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丰满心灵,勤奋学习、加强修养、完善人格、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作为、有贡献的人。之后,由高一(4)班李若浩同学带领全体师生宣誓。致敬英烈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沿着步道,瞻仰无名烈士墓、参观碑林遗址等,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也许,岁月能够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被磨灭,那就是崇高、忠诚无私和奉献的红色精神。这种精神将穿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激励了师生们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和续写红色精神,鞭策四附中人勇敢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