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GSC明日领袖国际挑战赛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

为了在疫情期间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我校组织高一部分学生参加了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主办的GSC明日领袖国际挑战赛。该赛事秉承着“Global School”的理念,培养学生具有Global Skills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本项目从202011月开始,经过近3个月的准备,完成了与澳洲学校的对接、比赛主题的选定及相关英语资料学习等,挑战赛在36日正式拉开帷幕。

36日下午1点,学生和指导老师聚集在校第一会议室,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了第一次国际峰会。峰会上,主办单位共安排了6场讲座,分别邀请了大学讲师、环保专家、环保组织顾问等从不同视角讲解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内容:全球可持续发展介绍、环境和创新商业、保护澳洲本土蜜蜂群落、“海洋垃圾桶设计”案例学习、“泥蟹和红树林”生长与保护现状等。虽然讲座内容对我们学生而言难度较高,但通过小组讨论、思考问题等,学生们从中收获不少。

310日、12日上午,学生与澳洲结对校进行了约4小时的网络连线,并通过分组交流方式,有更多机会和澳洲的学生进行英语交流,即锻炼了口语,环保理念也得到更新。

313日下午1点,第二次峰会如期举行。本次峰会主要研讨了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展望、年轻企业家经验分享、如何选题的案例学习等。通过对环保话题的进一步解析,对于如何实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剖析,学生们更加了解环保需要各方面的协同发展。

316日上午,我们邀请了上海市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课题专家到校指导。专家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视频及PPT素材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打开了研究的思路,学生们畅所欲言,分工合作,更明确了研究的方向和作品切入视角。

317日上午,我们又与澳洲结对校进行了大约2小时的网络交流,除了环保知识沟通外,双方对完成作品进行了讨论。学生们聚在一起想创意、写脚本、拍视频,利用软件创作、讨论、完善,最后出色地完成了作品——微电影。

本次挑战赛,经过两次国际峰会、三次和澳洲结对校视频连线、一次专家指导以及多次的学习、研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不同国家的人对环保的不同理念和做法,也是对他们自身能力的极大锻炼,相信本次比赛会是学生们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