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计划,基于学情,分析问题,寻找“增长点”----政史地音体美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416日中午,以“对标计划,基于学情,分析问题,寻找增长点”为主题的政史地音体美教研组会议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对标教研组工作计划,查看落实情况;教案检查;基于学情,分析政史地三科二模考,寻找增长点三个问题展开。

教研组长葛明萌老师对标开学初制定的教研组计划,指出目前已完成的工作,并强调未完成的工作后续需要有序推进;接着,葛老师再次强调了教案要求,希望老师充分准备,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调研;最后,政史地三科老师针对此次二模考试情况展开分析,寻找对策。政治学科组针对学生断层问题提出差异化辅导,地理学科组针对综合分析题得分率较低提出集中展开八类综合分析题题型训练,历史学科组在最后冲刺阶段将借助思维导图夯实学生基础,力求学生在等级考冲刺阶段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