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伟大力量,为工作学习加“油”补“钙”----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70

2021426日中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支部书记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崔锦绣以“汲取伟大精神,为工作学习加油补钙”为题,简单介绍了百年党史中涌现出来的30种伟大精神,重点选取了其中四种伟大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参观,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

首先,她以一个问题“井冈山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如何理解红色记忆”开始了对井冈山的解读,张博玮、刘思昀和侯嘉敏三位党员用三个排比句给出了恰当的答案。崔锦绣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在谈到遵义会议精神时,她向大家抛出了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说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紧接着她从遵义会议的召开背景入手,说明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和遵义会议精神带给我们的启迪。提起延安,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只是停留在电影里或者电视里,崔锦绣则回忆起了小学时的一篇课文《杨家岭的早晨》,由此引出了延安精神和南泥湾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反映南泥湾精神的歌曲《南泥湾》,熟悉这首歌的党员便跟着熟悉的旋律一起哼唱起来,仿佛置身于当年三五九旅热火朝天的开荒种地场面。最后为大家介绍的是西柏坡精神。位于河北的西柏坡是中共中央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那里中共中央指挥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并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上毛泽东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西柏坡精神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邃的战略眼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周秀丽、边绘和刘思昀三人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中画上了句号。

活动结束后,崔锦绣做了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铸就的这些伟大精神,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认真深入学习的动力和源泉;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汲取这些精神的力量源泉,并将其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