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铸光辉历程 以史为鉴成复兴伟业----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43

 202171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退休党员代表欢聚在第一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共贺党的百岁生日,并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一、观看盛况直播,齐贺百岁华诞

上午800前,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退休党员代表早早入座会议室。随着空中护旗梯队飞越云端、56门礼炮鸣放100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四附中人用嘹亮的国歌声诉说内心的激动和自豪。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向世界阐述了百年大党的天下情怀与责任担当。他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经过一百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并寄予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天安门广场上、会议室里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二、专题学习研讨,牢记初心使命

会后,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分成三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分享了直播观看感悟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第一组陈霞谈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同时深刻领悟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路,未来要继续努力提高人民教师的素质和专业,做好学生真正的引路人、传道者。第二组葛明萌作为代表,她深感总书记的话催人振奋、令人鼓舞。而自己也将守好老师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增砖添瓦,为培养新时代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组徐忠平带头以“百年风华逐梦人”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从总书记讲话中实现台湾统一的决心、捍卫国家主权的底气等方面备受鼓舞,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最后他以一幅对联共勉:红船荡漾,满腔热血为救国;风华百年,遍地锦绣逐梦人。

三、光荣在党50年,勋章致敬时光

为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今年党中央将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后,学校在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与校长周秀丽共同为退休教工党支部党龄56年的程才清党员、党龄55年的方银章党员、党龄55年的李才根党员颁发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们为三位老党员献上鲜花,向老一辈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过纪念章和鲜花,老党员们都发表了在党五十多年来的感悟。程才清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党,入党以来他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哪里需要他,他就到哪里去,从最小的事做起,做有利于党、国家和人民的事。方银章在感悟中谈到,在过去的五十多年时光里,他始终坚守教育战线,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未来他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李才根首先感谢了党组织对老同志们的关怀,对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寄语青年一代党员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接续奋斗。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天的盛会必将铭记于每个上师大四附中人。以史为鉴,激励我们要为学校事业的新发展、复兴大业的新征程而继续砥砺前行。学校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新时代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赓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