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二):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0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暑期志愿服务(二)

学榜样,长才干。

践初心,担使命。

七月之末,伴随着台风“烟花”强势登陆,也迎来新一轮“新冠”疫情汹涌而至。也正是在这不一样的七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服务在金海街道各个社区,在志愿服务中感受身边工作人员们的敬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

每天早晨8点,打开金海街道各个社区服务点的门,就能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电脑前,整理居民的户口资料,分档归类的是他们;在布告栏前,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公告的是他们;在社区暑托班里,陪伴小朋友上公益课、做游戏、辅导作业的是他们;在电话前,一遍一遍拨打返沪居民电话,确认出省、返沪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提醒防疫事宜的是他们;在楼道里,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参与率,挨家挨户派发全国文明城区入户宣传册的,还是他们……还有许多许多!在盛夏烈日中,这些默默无闻、却又勤劳的身影,怀揣着一份一切为了居民、为了一切的居民的初心。

在本阶段的志愿服务中,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而且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他人的服务精神、践行自己的志愿服务初心,在学习与践行中尽显担当、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在社会这第二课堂中汲取新的能量、实现新的进步,为履行自身使命,担当社会责任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