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促成长,多元共融助发展----我校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0

9月1日上午8:00,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韩乐乐同学作为2021年奉贤区“世贤学子”(贤能学子)作交流分享。他以“音乐与梦想,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奋斗足迹,同时他也号召同学们要专注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不畏艰难、练就本领,寻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努力点亮梦想,勇敢飞翔。

    在佩剑展示中,同学们意气风发,手持细长的弹性钢剑,头带面罩,身穿规定服装,动作一气呵成、英姿飒爽。

沙莎、李海凤、邬彦祺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希望能够和学生形成亦师亦友的关系,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带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实现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

    最后,校长周秀丽以“五育并举修身养德,多元融合全面发展”为主题作新学期讲话她首先欢迎新同学及新教师的到来,并回顾学校过去一年教育教学的发展,肯定了全校师生的努力。她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把握机会;二是要调整状态,尽快适应;三是要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同时,她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要尽快适应新时代对教育教学的新要求,为学生的新成长竭尽全力,无愧于自己的选择;二是要以敬业精神、专业智慧、乐业情怀不断发展自己,成为“四有”好教师。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四附中师生将继续秉承学校“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满足学生特长发展、个性发展的需要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积极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为学生成为国家建设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