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匠心承、修德炼才共成长

——2021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202199中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进行2021学年“师徒结对匠心承、修德炼才共成长”师徒结对仪式。仪式由科研室主任陈霞主持,副校长龚永娟、教导主任富正华以及相关教师参加。

仪式开始,陈霞介绍学校基于对教育教学的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的重视,——给新教师配备优秀教育教学导师,目的是帮助新教师能够快速成才。接着教导主任富正华宣读2021学年度师徒结对名单。

在庄严又不失温馨的氛围中,指导老师和徒弟分别在师徒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龚永娟、富正华给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指导老师代表田丰娟老师承诺,像师父待她一样对待徒弟,不仅教教学技能,还教生活和做人,用学识和精神滋养徒弟。与徒弟共成长,让四附中精神薪火相传。

新教师邬彦祺代表徒弟表态,在师父们的带领下,尽快胜任并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并制定好计划,明确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扎实的走下去,虚心向师父学习,做到勤听、勤学、勤问,努力让自己成为教育工作的实践者,教育理论的探索者。

最后,龚永娟副校长对师徒提出了以下寄语:希望徒弟们多动脑、迈开脚、甜点嘴,早日学到师父的真传,心怀梦想,追梦而行,为校争光;希望我们的师父功德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