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成长”课堂,落实“双新”推进--理化生教研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5

2021年9月10日中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理化生教研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组活动活动主题为——聚焦“新成长”课堂,落实“双新”推进
  在教研组长张玉芳老师的主持下,首先进行了开学初组内教师的教案检查反馈,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教案的建议。接着,各学科组分别进行了本学期教学计划的交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规划。最后,张玉芳老师进行了本学期教研组计划重点内容的交流主要针对组内教师如何在“双新”背景下落实“新成长”课堂教学提出了要求同时对第二学期的“课程与教学”大调研需要检查的课堂教学作业测试等方面的评价量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同时确定了本学期教学五环节具体执行要求。

在“双新”“双减”大背景下,新学期对教研组每位教师提出了教学新要求,要求每位教师在课堂教学工作中,把握新课程指导下的学科教学要求,探索新课程标准下的学科教学方法,切实将“双新”理念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理化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