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员来我校进行教学视导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36

9月22日,区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员来我校进行教学视导。

语文教研员庄骏和贾冬梅进班听了黄琼和侯嘉敏两位老师的随堂课。课后,庄骏分别点评了《孔雀东南飞》和《论语十二章》两堂课,指出文言文教学的关键点在于文言并行,并针对两篇文章提出自己的独到设计供老师们讨论,贾冬梅则肯定了两位老师教学设计的有效性,同时强调了课堂教学氛围的调动。

数学教研员张海君老师在高二2班上了一节教学展示课。张海君先利用生活实例让学生了解立体图形,加强了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后又从题目出发,由点到面,由理论到实践,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组内老师听后收获颇丰。课后,张海君对新教材谈了他的想法,对教学提出了新的建议,老师们对新教材课堂教学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英语教研员钟爱群听了高三2班顾惠娟的语法复习课——名词性从句并进行了点评:指出在高三复习阶段不需再面面俱到,应该详略得当,并为高三英语备课组提出建议,先抓重点再理枝节,即先复习从句、非谓语动词等重点语法,再抓其他知识点。随后,钟爱群询问了高一新教材的使用情况并提出要用好空中课堂资源,注重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物理、化学、生物及信息科技学科各教研员先参加了听课活动,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相关教师单独进行了评课活动。各教研员均对空中课堂资源的利用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并对教案检查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为迎接来年的大调研做好充分准备。

政治教研员张世扬分别听了刘思昀执教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及徐梦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本第1讲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2课时。课后教研员针对教学过程进行反馈,指出上课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并对下阶段的教学计划进行交流指导。

历史教研员朱志浩和曹敏先是听了沙莎的《世界市场与商业贸易》和唐宇君的《冷战与世界格局的演变》的随堂课,课后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教研员首先肯定了唐宇君的上课思路与沙莎的专业素养,然后对两节课框架构想提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

地理教研员杨洋听了张博玮的《板块运动复习》一课,课后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张博玮的教学设计,指出课堂教学流畅完整,内容丰富,同时指出课堂教学更应该把握好学生的学情,提高学生的课上参与度,在目前阶段可以放慢节奏,更注重打好基础。

随后各学科教研员集中会议室对本次视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

本次视导,助力我校提升教育质效,完善教学管理,同时,有助于我校为迎接下学期的课程与教学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