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张叶江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28

9月3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纪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珊一行来到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进行走访调研。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参加调研会。

张叶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对师大二级单位走访了解,有问题谈问题,有困难谈困难;二是对减负工作的落实开展进行监督;三是了解一下学校需要上级党委协调的实际困难。

张小波就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近年来所获得的主要荣誉成绩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从三个方面汇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守牢廉政底线。

周秀丽汇报了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按照“双减”要求执行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相关制度;作业减负的具体措施——作业公示制度及作业形式、内容、时长有监督,作业记录本让作业布置更明晰;初中部课后服务在时间上、质量上花心思下功夫。

张叶江还询问了学校财务、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张小波汇报了学校做法:加强廉洁意识——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主题教育、对领导干部岗位风险点进行提醒;加强自查自纠——制度规范,严格执行学校“三重一大”制度。

最后,张叶江鼓励学校不要惧怕困难,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干好工作的同时理顺思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