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才是最好的----2021级高一学生家长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10日下午2:00,我校在崇雅楼多功能厅召开主题为“适合才是最好的”2021级高一学生家长会。

首先,针对高一学生甫一进入高中阶段面临的各种焦虑问题,德育主任徐忠平老师做了主题为“新起点,新视界”的微讲座,希望高一家长与学生要调整心态,加强沟通,要从内心信任孩子,关心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与孩子交流;

接着,教导处主任富正华老师以“适合才是最好的”为主题向家长解读新高考政策,从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选考科目、艺体类文化成绩要求和艺体类各类别平行志愿投档成绩折算重点等方面向家长解读新高考政策的变化。

然后,高一年级组长杜玲老师向家长反馈学生近一个月的行为表现,指出这一个月中学生的行为表现、就寝纪律、寝室及卫生打扫情况较好,但作业特别是周末作业完成情况不好,陷入“5+2=0”的怪圈,希望家长要关注学生的学习习惯,正确引导学生的社交,关注学生的仪容仪表,加强手机管控并给学生树立榜样。

最后,数学教研组组长陈玉坤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学校免费开办的数学强基班的相关政策和目的,希望得到家长的支持,家校合作共同强化提升学生的数学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