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振奋青春力量----我校举行第32届校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23

1015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迎来了第32届校田径运动会。

上午8点,随着校长周秀丽“我宣布,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32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的声音发出,运动会准时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运动会入场式,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鲜花队、彩旗队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地走向主席台,各班级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紧随其后。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6支班级代表队以代表我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这一特别的方式,参加这次体育盛会,入场式表演更是别具地方特色:七(1)班北京市代表队手握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一首《北京欢迎你》结合中国鼓的表演,展现了敦厚、健康、活泼、可爱的形象,也表达了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高1)班云南省代表队,一曲竹竿舞,将彩云之南的美丽在举手抬足间呈现了出来;高二(4)班陕西省代表队用激情和矫健的身躯舞动着系着红色飘带的鼓棒,用陕北人特有的嗓音吼出那一个个燃烧的生命4)班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代表队,穿上特色服装,梳起长长的辫子,展现出当地人民的能歌善舞……精彩纷呈,不胜枚举!

入场式后,升国旗、唱国歌,副校长挂职张丽娟主持运动会开幕式,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作开幕讲话

讲话表示:本次运动会是我校一件重大的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激励同学们在运动场上展现闪亮的青春风采,弘扬奥运精神,团结拼博,争创佳绩,争取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郑重宣誓。广播操比赛率先开场,同学们跟着跃动的节拍,整齐划一地做着动作,让整个校园充满了勃勃生机。

上午930分,各班级大本营在操场上布置完毕,田径比赛拉开了帷幕。

随着发令枪的一声令下,径赛正式开始,参赛运动员们似一支支离弦的箭,在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力奔跑着。各班啦啦队们也在场边摇旗呐喊,同时也时刻准备着搀扶跑到终点线的体力不支的运动员们。今年的径赛场上,运动员们都努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多项校记录被打破。

田赛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也不甘示弱,跳高赛场上,高度被一点一点抬高,观赛拉拉队们席地而坐,为运动员们每一次的突破鼓掌;跳远赛场上,运动员们调整好助跑节奏,用力一跳,挑战更远的距离;当一只只笨重的铅球被运动员抛出一个个完美的抛物线时,大家感受到了运动员身上迸发出的无穷力量。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必数班级团体赛——4*100米接力和20*30迎面接力了。接力棒在你来我往间传递更是班集体综合实力和凝聚力的最好体现。

下午1530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圆满结束,各班级大本营也及时整理干净,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全社会各界最迫切的愿望。校田径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的青春豪情在这黄金的时节里尽情燃烧,更让生命射出了拼搏的光芒。

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