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何以可能? -------新时代的新思考》十三五校本系列培训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594

《生涯教育何以可能? -------新时代的新思考》十三五校本系列培训

1215日下午,在我校

雅楼多功能厅,举办十三五校本系列培训之生涯教育何以可能? -------新时代的新思考”,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范为桥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旨针对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的实际问题,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心理素养、学业提升等多方面的指导。范教授从生涯教育的基本内容与内涵、特征切入,提出中学生涯指导课题的生涯认识、自尊提升、学业发展三大版块内容,建立生涯发展和升学/就业辅导两个中心的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框架,最后提出了中学生个体发展指导的三阶段模型,即学会做人学会健康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和学会工作。

它不仅带给老师们生涯教育知识领域上的拓展,更是生涯课程实现教育关怀理念的植根。


科研室供稿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