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展评中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950

在课堂展评中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72日下午,全体教师在校多功能厅进行了“在课堂展评中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听评课活动,活动由教科研室陈霞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们一起分别聆听了郑晓宇老师、王雅琴老师的两节数学课,侯嘉敏老师的语文1节课。听课中,老师们边听、边看、边思、边记,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三位教师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着,老师们与执教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教学中的优点,同时又分别针对三位老师的教学提出相应的意见与建议,更提出对学校学科教研、学科教学的思考的探索,也让所有在场的教师们都产生了共鸣,进一步明白了自身今后努力的方向,引领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科建设,为学校高效课堂打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们一起分别聆听了郑晓宇老师、王雅琴老师的两节数学课,侯嘉敏老师的语文1节课。听课中,老师们边听、边看、边思、边记,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三位教师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教研组长兼指导老师陈玉坤、指导老师杨志杰和教研组长田丰娟分别对各自学科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其中杨老师从静态的角度分析了教学目标的确定要使三维目标有机结合,教学过程的设计要做到三最:最佳起点、最优过程,最高终点,并作了具体的分析,田老师就教师的提问,要做到指向性明确等作了一系列的分析,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用语的规范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双边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诊断,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听评课活动,参与教师们纷纷表示活动有效帮助和指导了新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了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为尽快适应并胜任目前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