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澳洲游学感悟,共探教育新视野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2482


201873日上午在我校崇雅楼多功能厅,举办“畅谈澳洲游学感悟,共探教育新视野”主题论坛,学校全体教师出席参加,由学校教科研室陈霞老师主持。

论坛先由刘艳娜老师进行“走出去,带回来”报告,报告根据6月份跟随校领导共同澳洲麦格雷戈州立高中游学经历,图文并茂带领我们回顾澳洲历史、了解澳洲文化、观析国际经济,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幽默风趣、资料丰厚深广。从澳洲的历史到现在生活的、 “衣食住行”,国家、民族的差异带来习俗、习惯的差别。接着谈到了麦格雷戈州立高中学校的素质教育,校园内外各式拓展课程以及精英浸润式汉语教育等。最后从各个角度谈论澳洲游学感悟,如:父母的眼界,是孩子最好的教育;成功人士的接触感悟成功的特质(热心、能干、积累、圈子);国际经济大背景下带来的中国发展机遇等等。如此之多的感受离开领导对她的要求和刘老师精心的“备课”——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去学习,当然有一样的感悟。

随后论坛邀请有孩子外出留学经历的我校曾丽明老师和何威老师分享他们对国外教育的感受。曾老师谈到女儿在外留学十年的蜕变,谈到国外礼貌教育生活渗透等,过程中也表露出对于远在澳洲女儿的思念及对女儿回国的期许。何老师谈到刚在英国留学1年的儿子时,心中更多的欣喜和骄傲,欣喜地看到儿子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为儿子在英自主学习、更愿意参与各类活动态度的转变而骄傲。两位老师在子女教育和学生教育中共同谈到学习态度端正的重要性,倡导教育过程中应积极引导学生将“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



此次论坛,报告让老师们对澳洲有了不一样认识,相关老师的送儿国外留学的经历、在场所老师们各抒己见等,让这场“畅谈澳洲游学感悟,共探教育新视野”的论坛更具内涵、更显层次,更留下了些值得我们在座所有老师深思和感悟的问题,更让教师们感觉到走出去,接触不同的教育模式,不断拓宽视野,才得以感到当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让我们真正体会行万里路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