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优秀骨干教师——张玉芳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624

张玉芳,女,中学生物高级教师,校理化生综合教研组组长,奉贤区“十佳班主任”、上海市“优秀班主任”,奉贤区骨干教师。多次获得上师大 “记大功”、“三八红旗手”称号。

注重身教,师生相处和谐,有较强的课堂组织调控能力和课程创新能力。参与了奉贤区生命科学特级教师工作室成果集《实践·探索》的编撰;论文《巧用医家“四诊”方法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谈在生命科学总复习教学中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分别发表于《奉贤教育》;《“叶绿体中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教学的探究》发表于《生物学教学》;《关注生命科学实验教学实效性的达成》在上海市生命科学学科实验改进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植物生长发育的调节(1)》在上海市生命科学教学案例评比中获三等奖。《普通高中生命科学作业训练中学生信息获取能力培养的实践》获奉贤区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通过学习和实践、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先后结题完成多个校区级课题。班主任经验丰富,所带班集体分别获“奉贤区先进班级集体”、“上海市先进班级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