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成长课堂,推进有效性教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112日中午,在校第一会议室,教导处召开了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导处全体成员、各教研组长及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赛教师。动员会由教导处主任富正华主持。

首先,富正华阐述了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目的,一是搭建教师践行学校育人理念、展示才华、彰显个性、相互学习和合作交流的舞台;二是推进新教材的研究,新课程理念落地,展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研究能力,培养新成长教师;三是推动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实践“高效学习、互动生成、活力成长”新成长课堂教学形态,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四是提升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发现问题、探究解决问题策略,实现教育和科研能力协调发展。接着,富正华老师解释说明了本次大赛的评比项目、要求以及评审标准,要求各参赛教师要对照课堂教学评审标准准备自己的大赛课;最后,各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抽签与上课班级的确定。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我校的传统赛事,对于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有着巨大的帮助作用,预祝本次参赛教师能够展现自己的教学特色,在比赛过程中得到锻炼与提升,并且享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