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9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收听收看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1125日,我校第一党支部在崇实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政史地教研组长张博玮作为重点发言人率先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认为《决议》是新时代的宣言书,必须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和学习之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新时代教师要理直气壮地讲政治,把牢“传道”的正方向,在课堂中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引导学生加强道德修养,做立大业的开拓者。新时代教师也要不断探索“授业”新方法,树立以人为本的教学方式,开拓知行合一的教育模式,才能满足教学需求,达成教学目标。新时代教师还必须要提升“解惑”本领,了解学生困惑,打开学生心结,助力学生发展。

预备党员刘思昀以“不忘初心,守住‘人民’”为题,从频次最高的“人民”一词出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结合自身实际,这一“人民”性就体现为学校和学生服务。作为班主任,更要时刻关心学生,经常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主动承担,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我们党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进一步激发出蕴藏于亿万人民之中的创造伟力。

第一次参加组织生活的入党积极分子史久辉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觉得此次全会召开于建党百年之际,涵义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立足本职,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在课堂中传递伟大建党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

其他党员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