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收获 新征程----高一年级国防教育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67

国防教育第一天

2021112326日,我校高一年级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国防教育活动。在东方绿舟派送的教官带领下,进行了队列训练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上午7:45,简短而庄严的入营仪式开始。同学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由王振总教官任命各班教官并进行授旗仪式,当高一(4)班金灿灿同学接过营旗的那一刻,大家心中升起了一股豪情壮志。倾听着高一(4)班学生代表冯健翔同学的发言及之后校领导张丽娟副校长的勉励,同学们不由地期待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始。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在入营仪式结束后便开始了队列训练和军事拓展活动。在队列训练中增强纪律意识,在游戏中加强团队合作观念。晚上,同学们在报告厅观看了军事科技教育片,了解了国家的国防情况和科技实力,进一步树立和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国防教育第二天

第二天的内容更加丰富精彩。对于队列训练,同学们已经慢慢适应了了,向右看齐、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看起来不难的动作要整齐划一,就需要大家十分的专注和不断的努力。在战伤救护的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教官们传授的知识与技能不仅适用于战场,同时也适用于平时的受伤救护,例如止血、骨折定位包扎等。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可以应对生活中突发状况。与第一天一样的是穿插着军事拓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群策群力,不断凝聚起班级团结的力量。

国防教育第三天

第三天的国防教育在队列训练中拉开了序幕,相较于前两天,同学们的表现更为出色,赢得了教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队列训练,磨炼了学生的意志,锻炼了他们遵守纪律、服从命令的意识。通过战时防空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防空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提高了突发险情时的应对能力;对于校园安全的学习,同样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此外,军事拓展活动通过“两人三足”的游戏,进一步加强同学间的合作、协调和凝聚力。

国防教育第四天

不知不觉中四天的国防教育接近了尾声,同学们都表现得积极认真,用行动向教官和老师们展示着这四天的训练成果。在进行最后一次的队列训练中,同学们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训练。队列会操时,班级指挥员和同学们的响亮声音以及整齐划一的动作,无不彰显着四附中学子的积极进取和昂扬斗志。

结营仪式上王振总教官进行了国防教育活动总结,学生代表高一(3)班张冬俊同学谈了自己的活动体会,之后政教处主任徐忠平老师作了发言,肯定了同学们的活动表现,并提出新的希望。四天来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成功,更收获了成长的经历、同学间纯洁的友谊,也收获了与教官的短暂师生之情。离别前夕,大家用肢体语言表达着对教官教导的谢意和难忘的不舍。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高一(4)班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以下同学荣获“优秀营员”光荣称号:

高一1班:陈子剑、马烨青、曹羽欣、施蓓范佳;

高一2班:龚君巍、唐高强、杨延增、张雨霏;

高一3班:张冬俊、陈欣立、翁恺尘、张世昌;

高一4班:冯健翔、项一楠、夏世豪、仰闻熙

活动总结:四天的国防教育活动,同学们斗志昂扬、热情高涨、意犹未尽。风雨磨练信仰,阳光见证成长。本次国防教育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更增强了学生的团结意识和纪律意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