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蛰伏,蛟龙出水

龙舟队出征第五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071

半年蛰伏,蛟龙出水——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龙舟队出征第五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

63日,第五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火热开赛。来自16个区,200余所学校,50支龙舟队、51支风筝队、52支龙狮队,5000多名学生实地演绎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新生机。由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男生组成的28人龙舟队在领队王建昌、教练秦晓东等老师的带领下出战本次龙舟赛。

初露锋芒,预赛胜出

虽然学校龙舟队由组建到训练仅半年多,但在教练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显著。预赛开始风渐渐大起来,队员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硬是劈波斩浪跻身小组第三,以总成绩第四的身份进入下午的决赛。首次出征即获如此战绩,队员们对下午的决赛充满了信心。

齐头并进,一锤定音

下午的决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各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发令枪一响,队员们在鼓手的指挥下像箭一样以最快的速度飞出,半程的发力不错,无奈体能不足,在最后的冲刺中稍显逊色,最终以决赛第六的较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高中组二等奖。

成绩已然过去,但拼搏的痕迹还在。龙舟赛,极大地丰富了学生课余体育活动内容,搭建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育人平台,更体现了学校“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