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课题开题研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2249

教师课题开题研讨

 116日中午,我校教师上交的微课题在教研组组织对课题的前期研讨的基础上,科研室再次组织各学科教研组长齐聚第二会议室,对课题具体研究方向进行研讨,使教师们对自己的研究项目更为明确。便于老师们更好地投入到课题实践研究中。本次活动由教科研室主任陈霞老师主持。

首先,陈老师明确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微课题题目和课题研究方向的完善。陈老师指出,一般而言课题题目须包含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三要素。而后,所有教研组长逐一对所有课题题目斟酌推敲,改进标题阐述并明晰各课题的核心概念和基本研究思路。

研讨中同时也对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预测,使整个研究的方向等更加明确,各项前期工作得到更充分的准备。这样为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

教学与科研能力协同发展,一直是我校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此次研讨活动正是这一目标达成路上的一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