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80

121日上午,我校第一会议室迎来了一场丰富而热闹的交流会,我校所有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政教处主任徐忠平老师主持。

首先,徐老师引用我校石头文化中“琴韵”二字阐述班主任德育中也应有其节奏和韵味,恰到好处的教育要能除去学生心中的“枯枝烂叶”,在师生心中“琴瑟和韵”。随后,高中三年级以及初中年级的班主任们依次分析自身2018年下半学期的教育案例,分享教育经验,展现德育成效。高三年级顾敏老师、刘艳娜老师、陈婷老师、王雅琴老师结合高三具体实际,从细处入手,做到“三勤”,扮好“三角”;同甘共苦、倾情相伴、师生共济。高二年级宋蕾老师、邵棉丽老师、黄春芬老师、郑晓宁老师通力合作细化年级值班制,教师们集思广益开展各类活动育人,借东风、赢认可、学而思。高一年级杜玲老师、张博玮老师、田丰娟老师、陈玉坤老师坚信并践行“信为始,恒成终”,日记班会齐上阵,多鼓励、交流、宽容,捕捉心灵微光。初中年级盛义岚老师、史久辉老师、陈军老师集中分析初中学生活泼好动、习惯欠佳的特点,创设各类仪式搭建温馨家园,用心汇聚班级正气。

会议最后,龚永娟老师肯定各班主任的精心准备和倾囊分享,以“心里去、深里走、实处落”要求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和德育教育:将学生之事放入心中并深入思考和探究教育之法,最后将经验和技巧化作行动,落到实处。(政教处、班主任工作室供稿)